你让星星发亮@

我一定会做的

西米的笔记本:

【柠檬塔】,夏日里的一抹小清新。

柠檬,夏天冰箱里总少不了的水果,

酸酸的味儿,刺激着夏日的味蕾。

拿它拿做一份甜点,

就是柠檬塔最合适了。

冷藏后,口感更好。

清新的酸甜柠檬味混着着杏仁内馅料,

一口下去,满满的幸福满足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西米的笔记本之[柠檬塔]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.材料

a.塔皮

中筋面粉170g

杏仁粉30克

糖60克

盐两小撮

无盐奶油90克

全蛋液36克(约1个)

b.杏仁奶油

黄油50克

糖粉45克

全蛋1个

杏仁粉50克

低筋面粉6克

c.柠檬奶油

柠檬皮1/2个

柠檬汁100克(约4个)

细砂糖45g

全蛋3个

无盐奶油50克

B.份量/模具:约12个/小塔模

C.做法

制作顺顺序:塔皮—杏仁奶油—柠檬奶油

a.塔皮

1.提前冷冻好黄油,粉类,糖类,盐,一起混合放在搅拌机搅打细碎成米粒状;

2.鸡蛋打散后,与1混合,用搅拌勺翻拌均匀后,放入保鲜袋中冷藏两小时。

b.杏仁奶油

1.杏仁粉和低粉一起放入搅拌机搅打成粉状;

2.黄油和糖粉搅拌机搅打稍发白膨胀,入鸡液,继续搅拌;

3.将混合好的低粉和杏仁粉,入到蛋黄油中混合搅拌均匀后,装入裱花袋冷藏。

c.柠檬奶油

1.鸡蛋打散,柠檬皮和柠檬汁、糖混合煮沸,慢慢边倒入边搅拌蛋液中;

2.将蛋糊边搅拌边隔水加热至85度,成浆糊状后,入黄油搅拌融化后离开加热,隔在冰水中降温后,保上保鲜膜冷冻凝固快一些。

d.制作及组合

1.塔皮冷藏好后,平均分成12份,约37克每个(因为天气太热无法擀皮),搓圆摊在塔膜中摊压均匀,底部用叉子叉小洞,然后静置20分钟;

2.此时预热烤箱,然后均匀挤入杏仁奶油,入烤中层,190度,10-12分钟,表皮成金黄色即可;

3.等塔冷却后脱膜,将柠檬奶油倒入裱花袋,缓缓挤入塔表面,放在冷藏中静置1小时,表面切一点柠檬片装饰即可。(如果有时间,可以再做一份意式蛋白霜,在表面上挤入花型,再烧烤一下,更美丽。)

D.西米制作心得

1.夏天制作塔皮,擀皮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儿,建议平均分好用量,搓圆摊在塔膜中摊压均匀效果一样好,而且快;

2.柠檬奶油制作过程中一定要让蛋糊隔水煮成浆糊状再入黄油,融化的黄油会稀液,不过冷冻后,慢慢就会凝固一些。

3.放冰箱中冷藏更好吃。


评论

热度(107)